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台中市龍井區龍山國小101學年度第二次家長會常務委員會議

時間
101年11月09日〈四〉 晚上七點三十分
地點
會議室
主持 人
賀經緯會長
紀錄
黃潔如
出席人員
張素蓉 校長、蔣武洲 副會長、蘇耀南 副會長、何宗儀 常委、劉瑞興 總幹事、林錫卿  財務長、紀博耀 常委
列席人員
林鎮平主任、劉寶玉主任、紀翠娥主任、李啟明主任
主席報告
1.   恭喜本校學生獲本土語言閩客童謠C組第二名以及英語歌謠比賽丙組第二名。
2.   本次會議主要針對運動會活動進行討論,宣布會議開始。
討論提案
案由一
主旨:運動會活動預算及會務基金運用討論
說明:
會長報告:
1.   運動會所需經費學務處提出概算約8萬多元,其中服裝費並未列入,午餐部份可能低估,另各處室本學年度所提補助概算約40萬,依目前家長委員人數及收費情形,未來在運作上可能面臨經費拮据之困境。
2.   各項經費關係到校務活動的推動,還希望藉助在場各位常委透過在地地緣人脈,引進對學校活動關心的地方士紳之人力財力,並且開發新的家長會委員的加入。
3.   有關本次運動會之午餐擬採發放便當方式、其數量與金額為何?團體服裝發放的標準等問題,請大家提供意見。
討論:
校長:
感謝會長對學校事務的關心及支持,從就任以來一直積極地進行開源的工作。我們學校方面,仍會努力推動各項活動,並且設法在符合預算下儘量精簡節流。
教務主任:
以往運動會午餐學生每位自行繳交40元外,家長會多補助10元,行政老師、志工、守望相助隊及服務校友每位大概是50元的便當或餐盒。
校長:
學生當天的菜色已規劃出來,考慮天氣較熱跟大家活動一整天,會特別提供孩子愛吃的菜色。
總務主任:
運動會便當菜色部分可以委由學校的團膳公司一起處理。
教務主任:
另外請教會長以及常委的意見,有關來賓1000元以下小額捐款,以往會發給一張便當兌換券,1000元以上徵詢捐款人需求,最多不超過2張,今年是否也要照樣執行?

決議:
1.   訂購150個便當,每個60元,委由學校處理請配合的團膳公司規劃菜色。
2.   同意小額捐款1000元以內發1張餐券,1000元以上徵詢捐款人需求,最多每人發2張餐券。
3.   捐款達3000元以上者加發一件團體服裝。請總務處控制餐券的數量(數量不要發不夠)。

案由二
主旨:教師慶生蛋糕採購方式
說明:教師慶生蛋糕為本年度之提案,希望透過貼心小動作,
      給辛苦的老師一點鼓勵,其採購方式市以一起採購方式
      亦或自行兌換方式,請討論。
決議:每月第一週的週五,發給當月生日教師生日蛋糕提貨
      券,由老師自行到蓓可力烘焙屋兌換,以保新鮮度。

案由三
主旨:聘請外籍英語老師駐校事宜
說明:有鑒於他校有聘請外籍師資駐校或者採取協同教學方式
      加強學生學習英語的機會,據了解許多學校費用是由家
      長會或者班親會支出,但以目前家長會經費可能無法負
      荷,請大家提供意見。
討論:
1.   經費部分可以提出外師駐校計畫PO上網站,請家長自由樂捐。
2.   師資部分也可以考慮同濟會的師資(台籍老師)或教會的師資(涉及傳教問題)。
3.   紀常委:可以透過介紹可望請到一節課550元的師資。再請學校精算一下每位學生可能要收取的費用。
4.   教務主任:有公文來函要求學校不可以在正常上課時間另外收取學費。
5.   校長:這項提案立意相當好,但若有少部分家長不同意,則外師駐校提案可能就無法推動。再則希望是長久性的推動,考慮可以先從5~6年級學生開始,細節部分會再與各處室主任討論。
決議:延案再議
臨時動議
主旨:多媒體校務宣導設備
說明:考慮使用大型電視,裝置在活動式架子上,可以放置在
      學校門口,平時上下學時播放給接送學生家長觀看、升
      旗時做教育宣導用途,學校有活動時(運動會、新生報到
      等等)針對來賓做學校簡介導覽。
討論:
1.   會長可贊助電視設備。
2.   需考慮設備使用的頻率以及用途。
3.   放在戶外是否要考慮顯示幕的亮度播放效果問題。
4.   上下課期間家長接送匆忙是否會觀看,效果好不好也需要思考。
決議: 延案再議
散會
21時05分散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112年7月01日至7月31日經費收支情形(111學年度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12年7月01日至7月31日經費收支情形(111學年度)